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浙江今年报告H7N9病例31例 疫情已成可控局面

谢盼盼

2015年03月28日09:2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今年报告H7N9病例31例 疫情已成可控局面

  中新网杭州3月27日电 (记者 谢盼盼)27日,浙江省公共卫生工作委员会(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在杭州召开,记者获悉,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确诊31例人感染H7N9病例,关于H7N9疫情防控,浙江基本实现了可控的局面。

  H7N9于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率先发现。2013年4月经调查,H7N9病毒基因来自于东亚地区野鸟和中国上海、浙江、江苏鸡群的基因重配。

  近年来,H7N9病毒“困扰”着浙江,当日,浙江省公卫委主任、副省长郑继伟透露了一组浙江关于人感染H7N9病例的数据:2013年确诊50例,死亡12例;2014年确诊95例,死亡38例;2015年确诊31例,死亡13例。

  浙江卫计委应急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从数量上比之前两年都有减少,跟2013年相比,减少了三分之一多,跟2014年相比,减少了三分之二多。现在H7N9疫情防控基本实现可控的局面,疫情并未呈现爆发状态。”

  该负责人还称,气温高了,H7N9病毒在外界存在的时间就会缩短,传播力度就会减少。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浙江有发生H7N9疫情的县的发病例平均约1.5例,相比前两年,也有了明显下降。

  一方面是卫计委等相关部门在H7N9疫情防控上“大有作为”,另一方面,该负责人也呼吁民众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若发现在未经允许进行活禽交易的市场进行活禽交易,群众要及时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完)

 
分享到:
(责编:陈烨菲、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