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3月31日14时:樊碧发解读神经病理性疼痛指南

2015年03月26日14: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王亚微)神经病理性疼痛是慢性疼痛疾病的一种,由于发病率高,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重视。如何诊断神经病理性疼痛?哪些疼痛属于神经病理性疼痛的范畴呢?3月31日14时,中日友好医院疼痛科主任樊碧发将做客人民网,为大家解读“神经病理性疼痛指南”,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

嘉宾简介

樊碧发,医学硕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全国疼痛诊疗研究中心主任,中日友好医院疼痛科主任,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调控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疼痛医学杂志》副主编。

学习经历:1979-1984年就读于山西医科大学医疗系,获医学学士学位;1986-1989年就读于中国医科大学麻醉学系,获医学硕士学位。曾赴日本金泽医科大学、旭川医科大学等大学系统研修临床疼痛学。在国内、外医学杂志发表有关临床疼痛学的论文60余篇,参编专业书籍7部。 

擅长:治疗癌痛、神经病理性疼痛(周围神经损伤后疼痛、脊髓损伤后疼痛、幻肢痛、残肢痛)、腰背部手术后综合征、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各种慢性颈肩腰腿痛、骨关节痛、头痛、三叉神经痛、复杂性局部疼痛综合征、臂丛神经损伤、糖尿病末梢神经病变引起的疼痛、缺血性疾病、及其他慢性顽固性疼痛。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