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从脸蛋看出健康状况 4大方面看出是否患病

2015年03月26日08: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脸蛋看出健康状况 4大方面看出是否患病

  漂亮的脸蛋可以通过内在调养调出来的,因为脸蛋跟五脏六腑有着莫大的关联,所以身体内某些疾病可以从脸上看出来,那你知道怎么辨别吗?下面就教你如何从脸部判断一个人的健康

  1、脸部皮肤颜色

  一个人的脸部皮肤不仅能够显示基本健康状况,而且还能了解一个人的内脏健康状况。例如红色蒜头鼻子,可能是高血压、心脏和肝脏功能失调、或饮酒过度所致。而脸色发黄,可能是因为肝、脾功能失调所引起的。如果出现脸色苍白的情况,有可能是腺功能弱,肝脏充血或肝功能不活跃,贫血所致。

  2、脸上有斑点

  女性脸上有一些色素斑点的话,往往与自身的健康水平密切相关,有些斑点还可以是某些疾病的征兆。例如发际边出现斑点,可能与妇科疾病有关,如女性激素不平衡等。皮部出现斑点,一般多见于妊娠与人流次数过多的女性身上,或者女性激素不平衡,也会在眼皮部出现斑点。如果鼻下出现斑点,有可能与卵巢疾患有关。

  另外,眼周围的斑点,一般多见于子宫疾患、流产过多及激素不平衡引起的情绪不稳定者。面颊斑点,多见于肝脏疾患,日晒、更年期老人,副肾上腺机能减弱者面部也有显现。血液酸化、白带过多的妇科疾患,可能会在下颚出现斑点。额头出现斑点,多见于性激素、副肾激素,卵巢激素异常者。太阳穴、眼尾部斑点,可能和甲状腺功能减弱、妊娠、更年期、神经质及心理受到强烈打击等原因相关。

  3、嘴的特征

  首先是唇,有时候双唇会莫名地肿胀,这常常是由于痉挛引起的。而土豆对胃很有好处,有暖胃的效果,从而间接有利于双唇的美容。嘴唇不像皮肤那样有自我保护机能,因此更需备加呵护,一个人健康状况良好、情绪高涨时,嘴唇就会饱满、湿润,相反,则可能会出现嘴唇干裂。至于嘴角溃疡,一般是缺乏维生素B2,消化功能紊乱所引起的。

  4、眼睛的特征

  眼睛是最重要的感觉器官,所谓“肝开窍于目”,眼睛与肝脏密切关联,得了肝病就会表现在眼睛上,出现双目发黄、两个眼角发青。眼睛看不清东西,可能与肝血不足有关,如果出现眼睛发红发胀,可能与体内肝火旺盛有关,如果眼睛发干,可能是阴血不足所致。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