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东京一救护车因操作失误 耽误患儿送医导致死亡

2015年03月24日14:4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京一救护车因操作失误 耽误患儿送医导致死亡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日本媒体24日报道,日本东京都多摩地区东京消防厅多摩灾害急救信息中心日前在接到119急救报警时,因为一名男性副士长机器操作失误,导致出动救护的指令晚了约4分44秒。为此,导致心肺功能停止的男婴迟于送医,医院确认这名男婴死亡。

  据东京消防厅及相关人员透露,该急救中心接到男婴家属报警,“孩子的呼吸和脉搏都停止了。”副士长应将时间和住址输入指挥中心末端,向消防署下达出动救护车的指令。

  但是当天这名副士长按错了操作按钮,声音未到达消防署。而消防署在收到指令,未收到后续的声音指令时只好处待机状态。

  之后,消防署询问“没有听到声音。”急救信息指挥中心又重新发出声音指令。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