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53岁痛风患者突发急性心梗 及时救治转危为安

2015年03月24日11: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痛风患者突发急性心梗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沈婷 徐若云)53岁的汉口痛风患者王先生,突然急性心梗发作。幸运的是,发病时他正在医院复查痛风,通过及时救治,已转危为安。

  王先生患痛风长达16年,但一直没规范治疗。前日,王先生决定去医院复查一下,谁知检查发现他正急性心梗发作。因王先生并未有胸痛、胸闷、气短的症状,多年来他一直不知道自己患有凶险的心血管疾病。幸亏发现及时,通过紧急治疗,王先生目前康复状况良好。

  该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狄鸣提醒,王先生突发的是无症状性心肌梗塞,是指没有胸痛或疼痛很轻而易被忽略的心肌梗塞,这种情况相对少见。当患者出现胸前区憋闷、疼痛,甚至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应考虑可能出现了心肌梗死。当出现这些症状时,病人应躺着不动,含服在家备用的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同时拨打120尽快就医。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