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如何区别“烧心”和心绞痛?

2015年03月24日08:3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心脏病病在“心”,通常所说的“烧心”是指胸腹部由于酸反流引起的不适或疼痛感,二者有些症状很类似,正确区分对治疗很有帮助。美国梅奥诊所3月3日在其官网刊登文章,帮大家区别“烧心”和心脏病。

典型的“烧心”多见于反流性食管炎,烧灼感通常始于上腹部,向上延伸到胸部、胸骨后,一般饭后多见,尤其在平躺或弯腰时更明显。如果发现口中也有酸味(平卧时明显),甚至觉得喉咙有少量反流上来的胃内容物,更能证明是烧心,经常出现者建议到消化科就诊

心脏病人,尤其是女性患者更容易出现一些不太典型的心绞痛症状:胸部有压迫、紧张、疼痛感,有的病人形容为“像一块石头压着”,这种不适感可以放射到左侧胳膊、背部、颈部、下巴;有一些人则表现为恶心、消化不良、烧心、腹痛中的一种或几种,出冷汗、体虚乏力、头晕等也可能是心脏病。年龄在50岁以上,伴有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血脂的人应格外警惕。

此外,食管壁肌肉痉挛也可引起胸痛,与心绞痛症状极为相似,与心绞痛很难鉴别,建议发生不明原因的胸痛时应及时咨询医生。▲ (李家俊)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