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6种食物天生抗氧化

2015年03月21日12:1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种食物天生抗氧化

6种食物天生抗氧化

  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免疫系统,有效抗击疾病,对抗自由基和缓解衰老。保证每天从饮食中摄入足量的抗氧化剂,是防病强身的关键。本期,我帮大家总结一下“含天然抗氧化剂的食物”。

  豆类。豆类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和抗氧化剂,其中红豆和黑豆抗氧化剂最多。豆类可煮熟吃、炖肉或加入面食。

  浆果。蓝莓等浆果有助于改善认知能力,增强免疫力。此外,草莓、黑莓、树莓和蔓越莓也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浆果可加入酸奶或燕麦片中食用,保健效果更好。

  黑巧克力。黑巧克力富含黄酮类强抗氧化剂,有助于降低血压。黑巧克力中可可含量越高越好,选择时要注意查看标签。

  苹果。苹果中含有多种基本维生素和强抗氧化剂,红苹果中抗氧化剂最多。这种“便携式零食”可满足甜食之需。

  土豆。土豆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带皮蒸土豆有益健康。不过,吃了土豆要减少吃主食的量,避免发胖。

  胡萝卜。胡萝卜中丰富的β胡萝卜素有助人体产生必需的维生素A,有助预防癌症。另外,常吃胡萝卜有益保护视力。胡萝卜吃法随意,生吃、清炒、炖汤等都不错。

 
分享到:
(责编:陈烨菲、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