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健康鲜知道第34期

研究发现:过于野心勃勃会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2015年03月21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事业上过于野心勃勃会影响健康,尤其会提高患心脏病的风险。

图片源自网络

美国犹他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将500名本科学生按脾气分成“强势支配型”和“温和支配型”两个小组,研究不同性格对健康的影响。这两个小组的共同点是都希望发挥个人力量,获得社会地位的提升,只是前者往往对外界带有敌意和攻击性。

心理学家通过检测学生们的血压发现,强势支配型的人在与同样性格的人进行谈话时,血压会显著升高,与温和顺从的人谈话时则不会这样。在另一项针对94对年轻夫妇的研究中,通过可穿戴设备检测发现,强势支配型的男性血压更高。

根据此前的研究,由压力造成的血压升高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新研究也发现,强势支配型的人更容易发生严重的动脉硬化。研究人员、心理学教授Timothy Smith说,像美剧《纸牌屋》男主角弗兰克那样冷酷无情,追名逐利的人,最容易患上冠心病、甚至还可能短命。如果这种性格能改变,还是有降低患病风险的可能。(王宇鹏编译)

 
分享到:
(责编:陈烨菲、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