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整形失败修复难,求美需谨慎

2015年03月20日14:3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马晓慧)近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在京举办“赴韩整形维权失败案例新闻通报会”。会上通报了近期赴韩整形失败患者维权失败事件,呼吁业内机构、医生以及爱心人士关注、救助因赴韩整形遭受身心伤害的消费者。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张斌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人赴韩整形的人数逐渐增加,关于整形失败的医疗纠纷和修复难的问题也逐渐增多。为此,他特别提醒赴韩整形的求美者,整形失败后的修复难度非常大,风险也比第一次整容的系数大,有的整形手术后遗症甚至是不可修复的,可能会造成有些患者最终毁容。

对于国外维权问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法律事务部主任曹伟指出,因为国内外法律法规无法统一对接,所以在海外维权需要消费者到国外,即手术实施地法院进行诉讼,费时费力成本高昂。面对海外手术失败维权困难的局面,曹伟提出四点建议:

第一,理性消费海外医疗项目。建议选择国内优秀整形美容机构手术,以便于手术安全和术后护理及纠纷处理。

第二,不建议通过非法医疗中介进行海外医疗消费。

第三,如确定在海外进行医疗消费时,最好带上自己在国内的体检报告、进行充分沟通,同时术后向院方索要包括术前术后照片在内的所有手术资料,便于一旦手术失败修复和维权需要。

第四,通过国内中介进行海外手术的,出国前建议和国内中介签好合同,明确建立一旦出现纠纷,由国内中介全责的责任机制。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