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武汉6岁小孩患上失眠 每晚折腾到凌晨三点才入睡

陈媛

2015年03月20日09:5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岁伢也失眠 每晚折腾几小时才入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邓国欢)去医院看失眠的患者中,竟然出现了6岁小伢的身影。明日是世界睡眠日,专家指出,除了上班族,失眠患者中学生人群也在增加。

家住汉口宝丰路的杨乐(化名)今年刚上小学,年后开学,每天晚上9点钟上床,他总是翻来覆去睡不着,一直要熬到凌晨3点才睡,早上起来上学无精打采。起初家长以为是过年期间作息乱了,慢慢调整就会好,但一直没有改善,昨日无奈带着孩子到同济医院神经内科求助。

该科杨渊副教授介绍,目前该科每天接诊约100名失眠患者,其中不乏中小学生,杨乐是她接诊过的最小的失眠者,这位小学生失眠的原因跟基因和情绪上的焦虑有关,通常是受家长过多担心、家庭的紧张气氛影响,在实际治疗时需要家长和孩子共同配合。

杨渊提醒,人体从晚上10点开始会产生一种睡眠激素,11点钟分泌最旺盛,此时最容易入睡,但超过12点后睡眠激素停止分泌,如果脑部过了该困倦休息的最佳时间点还非常活跃,过后就很难睡着睡好了。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