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赴韩整形存潜在风险 整形失败患者救助措施发布

2015年03月20日0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赴韩整形失败者救助措施发布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拟与韩方建立查询平台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李红梅)针对赴韩整形失败患者维权失败案例不断增多的现象,19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发布对维权失败患者的救助措施,包括拟与韩方建立韩国整形美容医生资质查询平台、提供法律援助等。

  据韩国官方统计,仅2014年,中国赴韩做整形手术者达到5.6万人,健康体检7万人,韩国医生在中国境内开设了37家医疗美容机构。另据不完全统计,我国赴韩整容事故和纠纷的发生率以每年10%—15%的比例增加。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日前已发出维权与救助修复的倡议书,得到各界的响应,有机构表示愿意独家赞助设立“中国赴韩整形维权失败公益救助修复基金会”。此前,该协会已与韩国韩中医疗友好协会进行了两次沟通,双方拟共同建立韩国整形美容医生资质查询平台。在此基础上,协会将成立外国来华行医资质认证小组,中国患者可以在协会官网对韩国医生认证信息进行查询。此外,将对赴韩整形失败的患者提供以公益性质为主的救助活动。

  该协会认为,赴韩整形存在潜在风险,如语言沟通不顺、信息不对称、不正规或非法中介机构追求手术利益最大化、整形失败后修复手术难度大等,建议中国患者赴韩整形要谨慎。通过国内中介进行海外手术的,出国前和国内中介签好合同,明确一旦出现纠纷,由国内中介负全责的机制。协会事务部主任曹伟表示,已开通法律咨询电话,同时,正在积极联合一些行业内的律师事务所,为赴韩整形维权失败患者进行法律援助,协助合理合法地维权。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