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羊城好医生”刷票将被封杀 市民:刷票太伤信心

2015年03月19日17:0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医生”刷票将被封杀

  “羊城好医生”主办方:可能对刷票公司采取法律行动

  文/广州日报记者 申卉、谭秋明

  昨日,本报报道了参评“羊城好医生”的医生遭遇刷票公司骚扰,刷票公司称花点钱就能将候选医生刷成冠军。随后,评选活动的主办方“家庭医生在线”回应称已收到相关举报,将封杀“刷票”行为,并称对所有异常数据进行了清零处理。同时,主办方表示,可能对刷票公司采取法律行动。

  一旦发现刷票 医生票数清零

  针对有刷票公司声称,能够收取费用为参选医生“刷票”,获得“好医生”的荣誉。昨日,羊城好医生主办方“家庭医生在线”在其官方网站头条回应称,主办方在活动开始之前已经对此做出技术上的防范准备。

  活动上线以来,主办方坦承,的确收到参赛医生举报来自刷票公司的骚扰。主办方称,针对刷票公司对服务器的攻击行为,已经通过技术进行成功的拦截,对所有异常数据及时做了清零处理。

  此外,主办方在13日发出的声明中称,“羊城好医生”活动评选好医生的最终分数,还会依据医院实力、科室实力(是否国家重点专科、学科、省重点专科、学科,科室的专家人数、科研成果、行业知名度等),医生的社会职务及医生的职称等多项指标得出。“我们旨在为广大患者提供一份专业、真实的羊城看病指南。”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主办方承诺,一旦通过技术手段发现针对某位入选医生的刷票行为,将即刻对其票数做清零处理,并重新进行投票。

  刷票公司骚扰 医生保留证据

  据介绍,目前活动投票仍在正常进行,实时投票情况和所有医生的得票数均处于正常合理范围。截至昨天,在所有入选专家中,票数最高者1.2万票,平均票数约4000票,处于合理范围内持续增加。

  此外,投票8天时间中,多名参选医生在受到刷票公司的骚扰后,第一时间向评选方反映了情况。

  “家庭医生在线”还表示,有的热心医生对刷票公司的电话和短信进行了证据保留,若对刷票公司采取法律行动,这些将成为有力的证据。

  市民无奈表示

  刷票太伤信心

  从“好医生”、“好校长”到“好老师”等,这类网络投票如今日渐盛行。不少市民称,之所以热衷于网络投票,是他们认为亲手投下的票更能体现老百姓的心声。

  公务员刘小姐说自己曾参加过各种各样网络评选,既为朋友“点过赞”,也因“人情”投过票。她认为,网民的投票如果是在了解投票内容的前提下,的确是真实民意的体现。然而,如果出现水军“刷票”,她直言:“这样的话,投票还有什么意义?”

  一名从事律师行业的冯先生称,这样的评选本来是市民很需要的,因为求医是日常生活中的必经大事之一。由市民自行评选,肯定是值得信赖的好医生。而通过网络进行,传播快、影响大,是很好的方式。然而,如今遭到“不法分子”利用,除了令主办方和参评医生头疼,也打击了市民对这类事情的热情和信任。在他看来,这次主办方的声明及时果断,可能让大家重拾信心,但以后如果再度发生类似问题,的确值得有关部门重视,甚至应该实施行政手段来加以规范管理。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