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山东8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生姜、茶叶等农残超标

2015年03月19日14:3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8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生姜、茶叶等农残超标

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了第四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检出81批次抽检样品不合格,其中莱芜2批次产品不合格。芹菜、生姜、茶叶农药残留超标问题突出。

据悉,本次监督抽检覆盖全省17市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环节,对酒类产品、熟肉制品、火锅食品等15类产品,共计3698批次进行了监督抽检,81批次抽检样品不合格。其中,山东环视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野槐峪山泉水因菌落总数和亚硝酸盐项目不合格,莱芜市世纪联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一批鲜虾丸因苯甲酸项目不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抽检中,部分产品农药残留超标问题突出。有10批次生姜和6批次芹菜农药残留超标,不合格项目为六六六、克百威、氧乐果、甲拌磷、涕灭威;有8批茶叶被检出三氯杀螨醇残留量超标。

记者从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针对本次抽检中莱芜的2批次不合格产品,执法人员已到相关企业约谈并督促其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问题食品已处理完毕。(记者 郭延冉)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