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长沙一老人日饮白酒1斤40余年 患上慢性酒精性脑病

2015年03月19日14:10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饮白酒1斤40余年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刘青一)昨日,长沙县63岁的黄爷爷出现全身乏力、走路不稳等症状,被家人送入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治疗。经检查,黄爷爷被诊断为慢性酒精性脑病。原来,老人从年轻时就喜好喝酒,每天都要喝上1斤左右的白酒,几乎一日三餐都没有停过,这种习惯一直延续了40余年。

  近几年,黄爷爷经常说话含糊不清、思维混乱,记忆力明显减退。特别是近半年来,还出现反应迟钝、动作迟缓以及胸闷等症状,身体也逐渐消瘦,睡眠质量越来越差,脾气性格也变得暴躁不安。

  该院脑病科主任、主任医师陈伟表示,一些长期、大量饮酒的人群容易罹患此病,有的还可能导致酒精性肝硬化,损害肝脏。若不及时治疗易引发严重的病理改变,导致脑萎缩继发痴呆症和瘫痪。目前的治疗手段主要是劝导患者戒酒,同时补充大量维生素促进神经细胞功能改善,加强心理辅导,引导家人在生活上对其多加关爱和照顾。该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主任医师杜革术指出,对于已出现慢性酒精性脑病综合征的患者,还可通过针灸方法改善脑部神经局部微循环以营养神经,同时兴奋激活麻痹神经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