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大爱暖阳照耀麻风村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5年03月18日15:48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手机看新闻

2014年5月1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共浙江省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会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亲切接见了报告团成员。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副主任马晓伟、崔丽,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主持。
  上柏住院部医疗队以“70后”、“80后”为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医务工作者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长期坚守在偏僻、艰苦的“中国麻风第一村”,甘于清贫寂寞、乐于无私奉献,为麻风休养员提供了规范的医疗护理、生活照顾和心理呵护,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动人的光彩,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谱写“出彩人生”。
  李斌在讲话中指出,上柏住院部医疗队是新时期广大医务人员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健康的优秀代表,是全体卫生计生工作者学习的楷模。她强调,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要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学习的决定》精神,大力宣传以上柏住院部医疗队等为代表的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典型事迹,迅速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活动热潮,积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不断凝聚推动改革的强大动力,营造推进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主任医师、2013年度“马海德奖”获得者严丽英,上柏住院部主任、主治医师喻永祥,上柏住院部护士长、主管护师、2009年“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潘美儿,上柏住院部团总支书记、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号长、护士、主管护师归婵娟,麻风休养员徐小童,光明日报浙江记者站站长严红枫,分别介绍了老一辈麻防工作者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反映了年轻医疗团队立足岗位、精诚敬业的体会,讲述了把患者当亲人、精心治疗护理的点点滴滴,分享了麻风休养员过上幸福生活的人生感悟,多层次、多角度诠释了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令在场听众深受感动。
  中宣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代表、地方卫生计生工作者代表和首都医护人员、医学生代表,以及新闻记者等7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现场

李斌主任讲话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