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新疆实施"医疗兜底"工程 困难群体患大病享二次补助

2015年03月18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实施“医疗兜底”工程困难群体患大病可享二次补助

  本报乌鲁木齐3月17日电 (记者韩立群)“老年人最怕的就是得上什么大病。自治区今年起实施‘医疗兜底’工程,除了医疗保险报销,还能得到二次医疗费用补助,我们看病没什么可担心了!” 乌鲁木齐市雅山街道铁东社区低保户张建国说。

  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安排6.68亿元,实施“医疗兜底”工程,让全区230万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等困难群众能够看得起病。医疗兜底工程为2015年自治区100项重点民生工程之一。

  据自治区民政厅社会救助局负责人介绍,医疗兜底工程针对的是患重大疾病的困难群体。包括低收入家庭重病者、丧失劳动能力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和困难优抚对象、低收入家庭老年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等特殊困难群体。“医疗兜底”工程将差额资助城乡低保户参加社会医疗保险,全额资助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参加新农合医疗保险。对于社会医疗保险报销后,个人负担仍有困难的医疗救助对象,将给予二次医疗救助。救助范围和救助力度都比以前更大了。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