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研究称小时候不好动 长大后更易变“沙发土豆”

2015年03月17日13:1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研究称小时候不好动 长大后更易变“沙发土豆”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伦敦大学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不爱活动的儿童长大后更可能成为“中年沙发土豆”。

  研究者建议,家长要加强孩子的体育锻炼,以确保他们成年后的健康。报告说,“用活动代替看电视”是最有效的办法之一。

  研究称,即便是不能到户外活动,玩电脑游戏也要选择让人能活动手脚消耗能量的,而不是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吃零食。

  报告说,今天的儿童不仅是看电视,还经常耗在视频游戏、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上。

  研究者搜集了6000名在1970年同一周内出生的英国人的经济状况、健康、身体、教育和社会环境等信息。

  调查询问了受访者10岁的时候,他们的家长允许他们看电视的时间和户外活动的时间。然后,调查询问受访者在其42岁的时候,他们花在看电视上的时间和锻炼身体的时间。

  研究发现,10岁的时候看电视很多的儿童,人到中年后变成电视机前的“沙发土豆”的几率比少儿时很少看电视的人高42%。

  每天看电视在3小时以上的42岁的受访者,更可能觉得自己健康欠佳、体重过胖。他们的父亲也更可能体重过胖或从事体力工作

  父母从事体力工作的孩子在42岁时,每天看电视超过3小时的人数,是父母从事管理工作的儿童在42时看电视超过3小时的一倍。

  报告说,这表明,父母的健康意识和与健康有关的行为至少对儿童看电视的习惯有一定影响。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