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脚肿、气喘、恶心、偏头痛 9个症状拉响心脏警报

2015年03月17日08:4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虽然心脏病发作时症状较重,但之前往往会出现一些容易忽略的小迹象,尤其女性更多见。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月28日发表文章,邀请多位专家提醒大家,发现以下9个迹象,要当心是否心脏出了问题。

1.极度劳累不易缓解,稍微活动后更明显。纽约雷诺克斯山医院女性心血管健康中心主任苏珊·斯坦伯强调,上述不适可能是心脏病的早期信号,原因是心脏的供血和供氧能力下降。

2.脚肿。怀孕、静脉曲张和走路过多也可以引起脚肿,但马里兰大学医学院心内科教授迈克尔·米勒提醒,当中老年人莫名出现下肢水肿,往往是心脏功能不全导致静脉血回流受阻的表现。

3.运动时腿疼。不要轻易把这一情况归结为“上了年纪,腿脚不好”。随着年龄增长,腿部动脉硬化,静脉可能有血栓形成,这些血管病变往往也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

4.经常头晕。除了脱水、耳病、贫血等,心脏病也可引起机体供血异常导致头晕,如果患者经常出现不明原因的头晕,要警惕心脏病。

5.容易气喘。除了哮喘、贫血、感染等,当心脏瓣膜关闭不全或泵血功能降低时也会出现喘息,应进一步检查心脏功能情况。

6.情绪低落或抑郁。抑郁看似与心脏病关系不大,但很多研究证明负面情绪过多伤害心脏,保持快乐、知足有益心脏健康。

7.偏头痛。普通人群中偏头痛者有12%左右,但心脏病人中偏头痛者却占近四成,某些偏头痛的发生可能和心脏有关。有观点认为二者可能都有神经系统失衡的情况。

8.睡觉时能听见自己心脏“砰砰”直跳。低血压、低血糖、贫血、服药、脱水等诸多原因都可以引起,建议及时咨询医生,查找原因。

9.焦虑、大汗、恶心一起袭来。这时应该加倍警惕心脏病,假如伴有胸痛并放射到手臂、下巴、齿、脖子等部位,应怀疑是否有心梗,立即去医院就诊。▲ (李家俊)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