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儿童每天看电视超过2小时 增加患上血压高风险

2015年03月17日08:3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6日报道,巴西圣保罗大学的科学家发现,儿童每天看电视超过两个小时,会增加他们血压升高的风险。与坐在电视或电脑屏幕前时间较短的同龄人相比,那些每天看电视两小时以上的2~10岁儿童患上高血压的可能性会高30%。如果缺乏体力活动,会让这一风险升至50%。

研究者对欧洲8个国家的5221名儿童调查研究,结果发现:缺乏体力活动和久坐行为与这些儿童患高血压的风险增加之间存在着相关性,高血压在这些儿童中的发病率为每1000人中有110例。研究者提出警告,高血压会增加这些孩子在以后生活中出现心血管问题的风险,比如缺血性心脏病。研究者提醒,少看电视,避免久坐,应从娃娃抓起。▲ (陈爱萍)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