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一到春天就打喷嚏、鼻塞咋办?6类食物缓解花粉过敏

2015年03月17日08:3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春暖花开,但对花粉过敏的人此时又要“受罪”了。除了尽量减少接触花粉外,研究表明,某些食物可以抑制炎症,减轻湿疹、打喷嚏、鼻塞等过敏症状。近日,美国《每日健康网》刊登美国营养专家总结的缓解过敏的几类食物,被过敏困扰的朋友可以常吃。

酸奶等富含益生菌的食物。《英国皮肤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孕妇在孕期和产后喝含益生菌的酸奶,可减少婴儿患湿疹的几率,同时能降低婴儿患其他过敏症状的风险。

八角、茴香等香辛料。美国临床营养顾问珍妮特·马卡罗博士指出,八角、茴香、花椒、芥末、胡椒等香辛料可以通过刺激呼吸道黏膜纤毛,减轻鼻塞等呼吸不畅症状。

猕猴桃、鲜枣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有助抵抗瘙痒、荨麻疹等组胺过敏反应,美国营养协会医学主任卡罗琳·迪恩表示,维生素C通过间接抑制炎性细胞功能来释放组胺。草莓、猕猴桃、绿叶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春季应该常吃。

苹果、洋葱等富含类黄酮的食物。研究表明,类黄酮在抗炎抑制过敏反应方面效果特别好,富含类黄酮的食物包括苹果、洋葱、红酒以及茶叶等。

杏仁、腰果等富含镁的食物。美国杨伯翰大学研究表明,体内缺乏镁的动物与镁充足的动物相比,接触过敏原后血液里组胺水平更高。除了杏仁、腰果外,绿叶菜、海带等食物也富含镁。

三文鱼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欧米伽3脂肪酸被证明具有抗炎作用,有助减少过敏。除了三文鱼等深海鱼外,核桃、亚麻籽也是欧米伽3脂肪酸含量较高的食物。▲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