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人血面霜使人年轻?专家:暗藏安全隐患

2015年03月17日07:5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血面霜使人年轻?专家:暗藏安全隐患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名人中目前流行一款用自己的血做成的面霜,称可以减少面部老化,保持肌肤年轻。并称凯特·莫斯、格温妮丝·帕特洛等女明星都在使用这款面霜。这种人血面霜真的有这么神奇吗?

  记者了解到,这种人血面霜号称能通过重建胶原蛋白、收缩毛孔和增加皮肤细胞的愈合能力来减少老化。对此,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表示,胶原蛋白是大分子的蛋白,由于皮肤表面自身的屏障作用,皮肤很难吸收大分子的蛋白。市面上一些外用的胶原蛋白之类的面膜很难吸收,同样也是这个道理。因此,靠这个面霜,很难起到其宣传的所谓减轻面部老化的作用。

  此外,李广瑞提醒,用自己的血制成面霜,理论上是不会有排异反应的,但是在制作过程中可能会有一些添加剂,如果使用者对某些添加剂过敏,就有发生面部皮肤过敏的可能。

  另外,如果在制作面霜过程中,灭菌环节出现问题或面霜生产后保存不当,这种人血面霜就有可能成为良好的细菌培养基质,给使用者带来安全隐患。(记者夏文)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