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惠州学生参加实践活动后呕吐腹泻 发病原因仍在调查

2015年03月16日11:2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部分学生参加实践活动后呕吐腹泻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卢慧 通讯员/惠城宣)日前,惠城区开展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部分学生在活动结束后出现呕吐、拉肚子等肠胃不适症状。经医生结合患病学生的临床症状和发病时间分析,基本排除食物中毒。目前惠城全区学校暂停组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3月9日至13日是惠城区小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周,3所小学的2067名四至六年级学生前往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结束活动回来后,部分学生陆续出现呕吐、拉肚子等症状,学校及时通知家长将患病学生送院就诊。事件发生后,市疾控中心及惠城区教育局、区食药监局等部门派人到医院、教育基地了解情况。就诊学生初步诊断为急性肠胃炎,部分症状较轻的经治疗后回家服药,有20多名学生需输液治疗。相关部门对患病学生此前社会实践活动的就餐食堂饭菜残余、饮用水、宿舍床褥进行抽样化验和管理调查,基本排除食物中毒,发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目前,惠城区已经通知全区各学校暂停组织学生前往该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并责成该基地加强卫生环境整改。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