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6个意想不到的心脏病诱因 吃得太油腻、剧烈的体力活动

2015年03月16日09:3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个意想不到的心脏病诱因

  美国《赫芬顿邮报》近日介绍的六个鲜为人知的心脏病诱因。

  一、突然间强烈爆发的愤怒感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研究者近期对313例心脏病患者进行调查后发现:他们在强烈的愤怒感爆发后两个小时内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会高出8.5倍。研究者建议吸者、血压或胆固醇升高者采取合理的策略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二、急性焦虑

  在同一项研究中,研究者还发现急性焦虑发作与两小时后心脏病发作风险增加9.5倍之间存在着相关性。强烈的愤怒感和急性焦虑之所以会导致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增加,可能是由于心率和血压上升、血管紧缩和血栓增加,它们都是心脏病的引发因素。

  三、不同寻常的体力活动

  每年冬天都会有成千上万的人在铲雪过程中受伤,其中最严重的损伤就是心脏。对于心脏功能虚弱的人来说,寒冷的空气、血管收缩和剧烈的体力活动形成了致命的组合杀手。

  四、性生活

  相似的,强度较大的性生活也会引发高危人群患上心脏病。一项宏分析对四项相关研究进行综合分析后发现:五六十岁的中年男性进行性生活会让他们心脏病发作的相对风险升高。幸运的是,由于性生活引发的心脏病其绝对数量微不足道,发病率小于1%。

  五、药物滥用或酒精

  滥用药物或酒精也会引起心脏病。尽管红葡萄酒对心脏的保护作用经常被吹捧,但美国心脏病协会承认饮酒过度会使得甘油三酯和血压水平上升,还会导致人们吃得太多。这些风险因素会导致心脏病和心脏性猝死。

  六、饮食太油腻

  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的研究者在2000年发现:存在心脏病风险因素的人在大吃一顿后的两个小时里,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会高出四倍。油腻的饮食会从多个方面引发心脏病。进食太多这一简单的行为会增加心率和血压,来自于食物的脂肪酸会进入血液,胰岛素升高会导致冠状动脉收缩。

  曹晓培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