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糖友们看过来!教你两招应对餐后高血糖

2015年03月14日08:32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招应对餐后高血糖

  空腹血糖正常,餐后血糖高,即使用药也控制不好,原因何在?

  首先餐后高血糖与患者的饮食有关,更与早餐的烹调方法有关。有人喜欢吃稀饭,由于稀饭加热的时间较长,淀粉容易在水中溶解,进食后能广泛与消化液接触而易吸收。

  故可选糙米、黑糯米、小米、荞麦、芡实、燕麦、莲子、麦片、薏仁米等粗粮煮粥,喝这些粗粮粥有饱腹感,并且肠吸收时间长,能保持血糖的稳定。

  另外,餐后血糖过高与用药不当也有关系。有的2型糖尿病患者有明显的肥胖及胰岛素抵抗,但一直都在使用长效胰岛素促泌剂,这类药物起效时间较长,不能很好地减轻胰岛素抵抗,故往往很难控制餐后血糖。

  对此,胰高血糖素样肽-1由于具有显著改善第一时相胰岛素分泌、抑制胰高血糖素释放的作用,能显著地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吴静)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