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三类人最容易便秘 腹肌弱、爱吃甜、喝水少

2015年03月14日08:2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类人最容易便秘

  便秘使废物长期堆积在肠道,令肠道蠕动变慢,影响血液循环,不仅使人大腹便便,还会引起各种皮肤问题。以下三类人最容易出现便秘的状况,并根据不同情况给出了各自的解决办法。

  肠下垂型:表现为运动不足、痛经严重、下腹部松弛或生过小孩、易疲劳、皮肤粗糙长粉刺。这类人腹肌力量较弱,小肠下垂,下端会进入骨盆,导致蠕动困难,从而引发便秘。

  解决办法:平时要由小腹下方往上按摩腹部,让下垂的肠子回到正常位置,同时还应锻炼腹肌。

  肠道胀气型:表现为腹胀、嗳气、泛酸、屁多、嗜肉少蔬,嗜好甜食。这类人蛋白质摄取过多,饮食不规律,导致食物消化不良,令废气堆积于肠道上部的横结肠,引起排便困难。

  解决办法:可适度用力按压小腹上部,通过促进打嗝、放屁的形式排出废气。注意要边深呼吸边用力按压,压时要吐气发“呼”的声。

  肠堵塞型:表现为经常不吃早饭、喝水少、经常憋便、左下腹不适、大便干硬、得过痔疮。这是由于水分摄取不足,经常错过排便时间,导致大便逐渐积累在肠道所致。

  解决办法:平时应重点按摩左下腹的“S”型结肠,用力适度,同时还要多吃蔬菜、多喝水,以帮助软化大便,促其排出。▲

  (姚力杰)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