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中医新闻>>前沿资讯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糖尿病、抑郁症可增加老年痴呆风险

2015年03月13日14:0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手机看新闻

据《印度时报》日前报道,《美国精神病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糖尿病或抑郁症会增加轻度认知障碍(MCI)患者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这项新研究结果表明,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改善饮食和情绪可能会帮助轻度认知障碍患者预防老年痴呆症。

新研究中,英国伦敦大学克劳迪亚?库珀博士及其同事对62项独立研究结果进行了梳理分析,这些研究共跟踪调查了15950名确诊轻度认知障碍患者。新研究发现,MCI影响到19%的65岁以上老人,而且MCI患者3年内罹患老年痴呆症的比率高达46%,而普通人群仅为3%。在MCI患者中,身患糖尿病又会导致老年痴呆症风险增加65%,抑郁症等精神疾病症状则会使老年痴呆症发病几率增加两倍以上。

库珀博士表示,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之间存在密切关联,保持身体健康也同样有助于保持大脑更正常地工作。(陈宗伦) 

 
分享到:
(责编:李轶群、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