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美女们,这些信号可能是心脏病!胃疼、焦虑、头晕

2015年03月12日14:0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在美国,心脏病已成为55岁以下女性的头号杀手,每年致死人数超过1.5万人。近日《循环·心血管病质量与评估》杂志刊登耶鲁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年轻女性更可能忽视心脏病发作信号。

新研究中,耶鲁大学流行病学朱迪思·里奇曼博士及其同事对30~55岁女性心脏病住院患者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特别询问了参试女性患者对心脏病发作初始症状的反应。结果发现,很多年轻女性患者表示,她们将心脏病发作症状当成了其他无关紧要的不适。女性心脏病的发作症状常不典型,多为胸口、上半身或部疼痛、气短、焦虑、头晕、出冷汗、恶心和呕吐等。

里奇曼博士表示,存在多种心脏病风险因素的年轻以及有心脏病家族病史的女性切勿掉以轻心,不可想当然地认为自己太年轻,不会得心脏病。提高年轻女性发现心脏病症状的意识,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和预防心脏病发作,这对于心脏病风险较高的女性而言至关重要。▲(王兴旺)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