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卫计委:2015年2月全国624例艾滋病患者死亡

2015年03月11日15:5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卫计委:2015年2月全国624例艾滋病患者死亡

  中新网3月11日电 今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2015年2月份全国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死亡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2015年2月1日零时至2月28日24时,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共报告法定传染病338939例,死亡855人。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报告。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和白喉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23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221007例,死亡849人。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淋病、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占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3%。

  其中,2月份全国艾滋病发病人数为2294,死亡人数为624;病毒性肝炎(甲肝、乙肝、丙肝、戊肝、未分型肝炎)发病人数为92978,死亡人数为25。

  同期,全国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117932例,死亡6人。其中,丝虫病无发病、死亡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和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89%。(中新网健康频道)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