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卫计委:全国报告法定传染病33万余例 麻疹发病增多

2015年03月11日14:1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赵敬菡)今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公布了今年2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全国(不含港澳台)共报告法定传染病33万余例,死亡855人。其中,麻疹发病 4839例,死亡6人。

2015年2月1日零时至2月28日24时,全国共报告法定传染病338939例,死亡855人。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报告。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和白喉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23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221007例,死亡849人。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淋病、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占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3%。麻疹发病 4839例,死亡6人。

同期,全国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117932例,死亡6人。其中,丝虫病无发病、死亡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和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89%。

延伸阅读:

麻疹发病数递增

据卫计委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1月,全国麻疹发病数1037例,无死亡病例。2014年12月,全国麻疹发病数1485例,死亡1人。2015年1月,全国麻疹发病数3341例,死亡5人。

流行病学专家、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一种常见疾病,且该病毒本身适宜在干燥的环境下滋生。根据病毒本身的流行病学特点,大约每四五年就会有一个高峰。北京市上一次麻疹高峰发生在2010年到2011年。目前北京市已进入麻疹发病上升期,病例还会持续增加,且在三四月份达到最高峰。(本网综合)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