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专家:肥胖和脂肪肝是代谢病 跟吃肉的关系不大

2015年03月11日10:4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肥胖和脂肪肝是代谢病 跟吃肉的关系不大

    中新网3月11日电 吃肉会引发肥胖或脂肪肝等健康问题吗?日前,中国肉类协会技术专家高级工程师张子平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视频访谈间时表示,肥胖和脂肪肝都是一种代谢病,跟吃肉的关系不大。肉是人的膳食中不可或缺的,但要注意适量和膳食平衡。

  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吃肉会引发肥胖、脂肪肝等等一系列的健康问题。“我个人都吃了四十多年肉了,我觉得人还是离不开肉。”张子平表示,肥胖实际上是一种代谢性的病,脂肪肝也是一种代谢障碍,跟吃肉关系并不大。他认为,唯一跟吃肉有关系的、不健康的因素可以导致血脂高一些。

  吃肉能不能吃出健康来?在张子平看来,一定要吃肉,但要适量吃肉,懂得营养平衡。因为肉中确实含有一些不利于人健康的成分,一类甘油三酯,这是对人的健康不好的,还有胆固醇。但肉同时又为人体提供了一种非常丰富的蛋白质等等营养,包括铁、锌和有维生素B12,肉类能提供人必须的营养素。

  “从营养价值来讲,如果把鸡蛋比喻成得分一百的话,肉类可以到85分,它是种高营养的食物。”张子平说,回顾人类发展的历史,人类的进化实际上是离不开肉食的,吃了肉以后人的大脑思维才开始活跃,人的身体变强壮了,骨骼发育也变强壮,肌肉有力量,所以大家不要一提吃肉就很害怕。(中新网健康频道)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