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采血前可用热水洗手 指尖取血怎么防感染

2015年03月10日09:1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指尖取血怎么防感染

  血糖监测是糖尿病患者了解治疗效果必不可少的手段,正确的监测方法需要根据治疗情况有规律地进行,也就是说不同测试点的血糖有不同的监测意义。这就需要患者在一天内多次采血,尤其在住院接受调整治疗期间,经常一天取指尖血达5—7次之多,如不注意,还可能感染。因此患者注意手指皮肤的护理非常重要。下面就血糖测定时的皮肤护理提几点建议:

  1.在测试血糖时根据皮肤角质层的薄厚选择采血器,避免穿刺过深皮肤不易愈合;同时也避免穿刺过浅使采血量不足。

  2.采血前可用热水洗手,也可以双手对搓增加血液循环,使手指末梢血量充足以利于采血。

  3.采血前用75%的酒精消毒后一定等干燥后再采血,如果在家里自测血糖,可以用肥皂洗手而不用化学制剂消毒,避免对皮肤的刺激而使皮肤变干燥。

  4.采血时不要扎手指肚正中间,否则拿东西时会碰到伤口,不利愈合。

  5.平时注意对手指皮肤的护理,洗手后涂抹一些润肤品。▲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