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耳道流液不可小觑 流红色液体或是恶性肿瘤

2015年03月09日15:42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耳道流液,不可小觑

当外耳、中耳或耳朵附近的组织发生不同原因的病变时,可从耳道内流出不同颜色的液体,应引起高度重视。

【红色液体】当患有耳道乳头状瘤或恶性肿瘤时,耳道内可流出少量无痛性红色液体。应及早就医,必要时可作病理切片,以明确诊断。

【黄色脓液】外耳道皮肤感染引起的疖肿,在脓肿自行破溃后,耳道内可流出黄色脓液。慢性化脓性中耳炎,也可流出黄色的脓液。

【黑色液体】患有急性坏死性中耳炎或耳内患有恶性肿瘤的人,耳道内可有坏死组织混合脓液形成的黑色液体流出。当施行癌肿切除术或抗癌治疗后,黑色液体即会减少或消失。

【棕褐色液】有些人耳道内耵聍(即耳屎)分泌特别多,呈稀泥浆状湿性物,俗称“油耳屎”,有时耵聍可呈棕褐色液体从耳道内流出。

【绿色脓液】即耳道内流出又臭又脏的绿色脓液。常见于绿脓杆菌感染所致的慢性化脓性中耳炎,也可见于中耳乳突手术和中耳炎合并颅内感染绿脓杆菌后所引起。

【白色液体】如患有胆脂瘤性中耳炎时,耳道内可见白色胆脂瘤皮屑形成的一种液体,并具有特殊的腥臭味,宜及早去五官科诊治,以免延误病情。

【无色液体】当头颅外伤、中耳手术时损伤了脑膜,耳道内即可有一种无色的液体流出,实际上是脑积液的外漏,对此应高度警惕,并立即去医院就医,以防化脓性脑膜炎或脑脓肿的发生。(郭旭光)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