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108名肺癌女患者仅11人吸烟 专家:油烟也是"元凶"

2015年03月09日08:42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8名肺癌女患者仅11人吸烟

  本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张智 罗俊华)昨天,湖北省肿瘤医院公布调查数据显示:该院2014年收治的女性肺癌患者中,吸烟者仅为一成,这与肺癌患者大都是烟民的观点有较大出入。该院院长魏少忠教授解释,女性患者更易受到二手烟的危害,同时环境污染和厨房油烟也是女性患肺癌的主要诱因。

  60岁的李女士被查出肺癌,但令她纳闷的是自己不抽烟为什么就会得肺癌呢?据湖北省肿瘤医院去年的住院统计数据显示:一共有368位肺癌病人,其中260名为男性,吸烟者192人,比例为73.8%,108名女性肺癌住院病人,吸烟者11人,比例为10.30%。

  湖北省癌症中心主任、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魏少忠教授指出,这份调查数据虽然范本不大,仅仅统计了368人,而且没有统计是否受到二手烟的危害,但还是很有意义的。二手烟、三手烟和一手烟一样也属于烟草危害,其危害程度甚至比一手烟更大。

  魏少忠强调,吸烟和肺癌有密切关系,但也非必然联系,也与其他众多因素有关,家族史、 HIV感染、遗传基因和城市化、工业化产生的大气污染,装修装饰建材和油烟中的有毒气体都有一定的致癌性也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如果在有空气污染的环境里生活、工作,同时又吸烟,肺癌的发病率会更高。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