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男性有责任心活得更久!4种性格有助长寿

2015年03月07日07:5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性格能预测寿命?据美国“雅虎网站”2月18日报道,根据心理学家和医学研究者最新研究成果,长寿者具备以下共同的性格特点,有责任心、开放、情绪稳定和友善。

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心理学家采集了600人75年以来的数据。这些人在1935年和1938年就加入了这项研究(他们当时才20来岁),一直持续到2013年。每名参与者根据心理学家洛威尔·凯利设计的包括36个项目的调查问卷,为自己的3~8名密友做出了性格评价。问卷的内容涵盖了一些普通的问题,如“他爱运动且精力充沛吗";也涉及到一些更为个性的问题,如“他如何信守承诺”、“他爱紧张吗”以及“他容易发火吗”。

研究者进行分析后发现,长寿者具备以下4个性格特点,其中两点适用于女性,两点适用于男性。有责任心(不爱冒险、考虑周到、有效率)和开放(接受新想法、感受和观念)的男性活得更久。对女性而言,那些情绪更加稳定、和蔼可亲(友善)的人活得更久。

研究者分析,更有责任心的人和情绪稳定意味着不会拿生命冒险。比如,他们不会酒后开、超速驾驶,也更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平时会注重运动,抽时间为自己减压;这些因素导致了他们活得更长。▲ (聂 杰)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