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经常吃夜宵记忆差 不利于大脑健康

2015年03月07日07:5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很多人认为,工作时间可以不分昼夜,吃东西的时间也同样如此。其实这是很不科学的一种错觉。美国加州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深夜吃东西不利于大脑健康,有损记忆力。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精神病学与生物行为科学教授克里斯托弗·科尔韦尔及其同事利用实验鼠对夜间吃东西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展开了研究。实验中,研究人员让一组实验鼠在正常时间进食,而另一组只能在通常睡觉的时间进食。结果发现,在睡觉时间吃东西的实验鼠在记忆所学内容方面明显更差,在识别新对象的时候也存在更多困难。大脑扫描显示,深夜吃东西时,负责学习和记忆的大脑区域发生明显异常变化。

科尔韦尔称,长时间工作的生活方式使人体难以满足保持健康的休息需求。24小时昼夜周期变化调节着包括激素在内的人体情况。这个周期的任何中断不仅会损害免疫系统,还会对大脑学习和记忆产生破坏。

这项新研究结果不仅给有吃夜宵习惯的人群敲响健康警钟,而且提醒轮班一族更要注意健康。▲ (丰淑英)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