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中医新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孙耀志:呼吁中医药教育改革

2015年03月06日14: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3月3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宛西制药董事长孙耀志做客人民网对话新闻发言人访谈,访谈围绕中医药发展的机遇与变化、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中医药企业在大健康产业链上的布局等话题展开。作为连续三届的人大代表,孙耀志今年主要关注中医药的教育改革,呼吁做好中医药人才的教育培养。

孙耀志认为,中医药是中国独有的,走向世界有几个方面要做,从文化层面,学会汉语对中医药的文化才能真正了解;从企业创新方面,医疗、治疗和养生应符合世界各国用药需求习惯,因为中医药是老祖宗发明的,适用中华民族。西方人用药习惯、生活习惯和中国人有一定差异。中医药需要在诊方式、制药的技艺上有所创新,来适应市场的变化,适应各国人的需求。

孙耀志呼吁,中医药人才的教育培养,包括中医药教育改革。孙耀志曾在十届人代会上提到要对中医药立法,今年中医药立法即将颁布实施。在中医药人才上,孙耀志认为,中医药在培养教育方面,过去跟实践、跟社会都有一些脱钩,必须加大努力。如何普及中医,首先提倡将中医写入教育大纲,让学生在上学时就开始了解中医药;其次做好中医药知识普及。比如一天三顿饭都有中医药,白菜、大葱都是中医药的一种;再次是中医理论应结合实践,让有经验老中医带头高校学生进行理论和实践结合。

链接:

孙耀志解读中医药企业的发展格局

 
分享到:
(责编:李轶群、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