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长沙一男子春节以来反复掂锅炒菜 患上“网球肘” 

2015年03月03日16:43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反复掂锅炒菜 他竟患上“网球肘”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春节以来,厨艺不错的市民陈先生每天都在厨房张罗饭菜,他右手握铲、左手掂锅的炒菜方式被亲友纷纷称赞有大厨风范。前日起,他的左肘开始疼痛,搽药酒也没有用,不仅无法用左手掂锅炒菜了,就连日常工作生活也感觉很不顺手,慢慢发展至端茶杯也费力,到医院检查,他被诊断为“肱骨外上髁炎”,俗称“网球肘”。

  “长期反复、激烈的身体行为动作很容易造成肌肉、肌腱、韧带的疲劳损伤。”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骨伤一科主任易汉文介绍,类似症状可通过热敷等方法缓解疼痛,减轻炎症。但患者出现疼痛症状后,肘关节要得到充分的休息,短期内最好少做或不做家务,不要用疼痛的那一侧手肘用力。部分患者还可以通过药物封闭治疗恢复健康。建议市民尽量避免身体进行长期反复、过猛动作,大量做家务或运动后,肌肉会分泌乳酸产生酸痛感,这种酸痛感一般两三天就会消失,如果一周后疼痛没有缓解,建议及时就诊。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