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Duang!年轻人也会患阿尔兹海默氏症!

2015年03月03日15:45  来源:健康时报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Duang!年轻人也会患阿尔兹海默氏症!

  近日,刊登在国际著名杂志Brain上的一篇研究论文中,来自美国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首次在20岁的年轻人大脑中的神经元中发现了淀粉样蛋白的积累,淀粉样蛋白是一种积累在大脑中的异常蛋白,其也是阿尔兹海默氏症发病的主要标志。

  研究者认为,这项研究首次揭示了在年轻人的大脑中也会存在淀粉样蛋白的积累,而科学界长期以来一直认为这种蛋白仅会在老年人或阿尔兹海默氏症患者大脑神经元的外部进行积累;研究者Changiz Geula教授说道,我们在年轻人大脑中发现淀粉样蛋白的存在让我们感觉非常震惊,而淀粉样蛋白在大脑中积累时间长了会严重影响个体的机体健康

  阿尔兹海默氏症的十大预警症状

  1.记忆衰退,影响日常生活

  阿尔茨海默病的最常见的症状是记忆力减退,尤其是对最近了解到的信息。其他症状包括忘记重要日期或事件,反复询问相同的信息,越来越多地借助字条、电子设备,或家庭成员来处理过去完全由自己做的事情等。

  2.规划或解决问题显得比以前困难

  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制定、执行计划的能力会发生一定的变化。他们也许难以遵照熟悉的菜谱或跟踪每月的账单。他们也可能难以集中注意力,做同样的事情需要比以前更长的时间。

  3.难以完成居家、工作、休闲中熟悉的事务

  阿尔茨海默氏症的人往往难以完成日常任务。有时,开到熟悉的地点、管理工作预算或想起爱玩的游戏的规则都会有难度。

  4.时间和地点的困惑

  有阿尔茨海默氏症的人会记不住日期、季节,丧失时间观念。有时,他们可能忘了在哪或怎么到那里的。

  5.无法理解视觉图像以及空间关系

  对于某些人来说,视力出问题是阿尔茨海默氏症的一个标志。他们可能在阅读、判断距离和确定颜色或对比度上有困难,这会招致在驾车中出现问题。

  6.讲话或写字用词上有麻烦

  有阿尔兹海默氏症的人跟上或参与对话会显得比较有困难。他们会在交谈中突然停止,不知如何继续或者反复重复自己的话。他们也可能纠结用词、找不到词或者说错(如把闹钟说成手表)。

  7.乱放东西、失去找回的能力

  有阿尔兹海默氏症的人有可能把东西放在不常放的地方。他们会找不到东西并且没有能力追溯放置过程从而把东西找回来。有时,他们会指控别人偷他们的东西。这类事的发生频率会越来越多。

  8.减少或丧失判断能力

  具有该病的人会判断和决策的能力会降低。例如,在管钱上他们的判断力很差劲,会把大量的钱花在电话传销上。他们可能会较少关注自己的梳妆打扮或保持自身洁净。(本文综合自生物谷、美国阿尔茨海默氏病协会网站)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