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广州上月报告流感百多例 预计本月进入流感高峰

2015年03月03日10:3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预计本月进入流感高峰

  广州日报讯 (记者伍仞)据新华社报道,香港今年的流感疫情截至目前已造成超过300人死亡。记者从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2月份广州报告了100多例流感病例,大幅低于去年同期。但是按往年规律,进入3月后广州流感病例数便会“抬头”。专家建议重点人群提前接种流感疫苗。

  记者从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上月广州报告的流感病例只有100多例,比去年同期还少,对门诊、急诊病例监测发现,2月份的流感样病例占了3.88%,也低于去年同期的4.37%。一般来说,当这个数据达到5%时为警戒水平。相关数据都说明,到目前为止广州的流感仍处于低发病水平。

  “不过,按往年规律,预计进入3月后,广州的病例数就会开始抬头了,要一直持续到7月份。”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表示,市民不要以为前段时间的“平静”就可以放松警惕,因为流感的一个特点是可以作为诱因加重本身患有慢性病患者的病情,甚至引起死亡。老人、幼儿患上流感,更容易发展为重症。

  香港今年的流感疫情中,大部分患者感染的为甲型H3N2流感病毒。在广州的流感病例中,也已检测出甲三流感病毒,杨智聪预计,在近期甲三流感也将是广州流感的优势毒株。他介绍,老人、幼儿、慢性病患者、养老院护工、托幼机构工作人员都是流感疫苗注射的重点人群。由于从注射到产生抗体需要两周时间,他建议这些重点人群应尽早接种疫苗。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