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广州无新增H7N9病例 休市期间市场环境阳性率降3成

伍仞

2015年03月03日08:1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无新增H7N9病例

 广州日报讯(记者伍仞)从马年底的腊月廿五到羊年的正月初十,广州的活禽交易市场只在大年三十营业了一天。“嘴瘾”让位,换来H7N9防控风险降低。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广州休市前的监测发现1/3的肉菜市场发现H7N9病毒,而广州5天休市后,发现H7N9病毒的肉菜市场比例降低三成,所采样本的阳性率降低六成六。整个休市期间,广州无新增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

虽然和去年相比,广州今年的人感染H7N9病例推迟了一个月出现,和省内其他城市相比,病例出现较晚,活禽相关场所外环境监测中的阳性率也较低,但迄今也已累计通报5例感染病例,患者均有与活禽、光鸡直接或间接的接触。在休市之前,疾控部门从全市活禽市场污水、地板、操作台、鸡笼、档口污物提取的标本,6.6%的标本检出H7N9病毒,检出病毒的市场比例高达32%。

“在休市第三天,标本阳性率、市场阳性率就分别下降了31.8%和24.1%。到了休市第五天更进一步分别下降66.1%和30.6%。”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介绍。在恢复活禽交易之后,卫生行政部门还将开展严格的后续监督、监测工作。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