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防止宝宝伤食要注意两点 饮食疗法治伤食

黄川

2015年03月02日16:12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饮食疗法,治宝宝伤食

  下,年节味仍浓,各种美味食品比较丰富,宝宝遇到好吃的东西,往往会不顾一切吃个够。但宝宝脾功能薄弱,消化能力不强,若不注意乳、食调节,极易引起消化不良,因此不顾一切吃个够很容易损伤脾胃,造成伤食,并引起恶心、呕吐、腹泻、腹痛、食欲不振等症状。

  防止宝宝伤食要注意两点:一是不要过于溺爱,有些家长特别是老人总想让孩子大鱼大肉吃个饱,美味糕点吃个够,这是非常有害的。孩子的饮食一定要做到“乳贵有时,食贵有节”,切不可暴饮暴食。二是注意不要偏食,少荤多素,少吃零食,营养均衡,定时定量。只有这样,才有利于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有益于宝宝的健康

  对于已经伤食的孩子,在家里可用以下食疗方法治疗

  山药米粥:大米或小米100克,干山药片一把煮粥当饭吃。如有鲜山药可蒸熟后剥皮蘸白糖吃,也有健脾胃的功能。

  白萝卜粥:白萝卜适量,同米一起煮,加适量红糖调服。具有开胸、顺气、健胃的功能。

  糖炒山楂:取白糖入锅炒化,随后加入去核山楂适量,再炒5~6分钟,闻到酸味即成。这种方法治疗由于食肉过多造成的伤食,效果较好。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