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每周爬2次10层楼梯 心肌梗塞发病率降低20%

2015年03月02日14:5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研究:每周爬2次10层楼梯 心肌梗塞发病率降2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朝鲜日报》2月28日消息,血管疾病被认为是在百岁长寿时代比癌症更可怕的疾病。若患上血管疾病,会给家人带来精神和经济负担。但若纠正好生活习惯,血管疾病是能够预防的。最简单的预防方法之一就是走路。

  据韩国心脏学会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2/3的韩国人每天步行时间不超过30分钟。若一周爬两次10层楼梯,能使心肌梗塞发病率降低20%。应该远离点心、快餐和油炸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和非油炸的鱼类。

  此外,与运动和饮食同样重要的是心理状态。忧郁、愤怒和孤独人群患血管疾病的危险较高。应该特意抽出时间与朋友见面或和家人一起度过休息时光。有可以倾诉自己烦恼的谈话对象也可以减少患血管疾病的可能。

  此外,最好定期进行健康检查。患有腹部肥胖、高血压糖尿病且吸或有心脏病家族史的人最好1-2年进行一次血管检查。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