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每天一把花生防痴呆 改善记忆和情绪

2015年03月02日13:0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得克萨斯州再生医学研究所科学家发现:花生和红酒中包含一种重要的抗氧化剂,可能是对抗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的关键。

先前研究证实,人类一般在25岁以后大脑就开始进入退步状态。中年以后,认知能力的下降,会对老年记忆衰退产生影响。而研究人员发现花生和红酒中含有一种叫做“白藜芦醇”的化合物,这种物质能够保护细胞免受与年龄增长相关的损害,因而可以帮助那些患有严重神经退行性的疾病的病人,如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

研究负责人神经再生医学研究所,分子和细胞医学教授阿肖克·K·谢蒂带领团队进行了一项实验,将实验鼠分为两组,一组喂食了白藜芦醇,另一组作为对照组,在22~25个月的观察实验后发现,没有喂食的一组尽管空间能力得以维持,但是对于新的空间记忆力明显下降。而喂食了白藜芦醇的一组神经元的发育和生长大约翻了一倍。另外,研究也发现,第一组的老鼠大脑微血管得到明显改善,海马体慢性炎症的水平相对较低。

研究人员称:新发现的证据表明,白藜芦醇可以帮助中老年人改善老年的记忆和情绪功能。▲(舒 兰)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