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散装蛋存放前不要清洗 4个办法给鸡蛋保鲜

2015年03月01日12:1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个办法给鸡蛋保鲜

  鸡蛋同其他食物一样,越新鲜越营养,口感也越好。对于吃不完的鸡蛋,要从以下4个方面做好保存工作

  第一,散装蛋存放前不要清洗,因为鸡蛋壳上不仅有气孔,还有一层很薄的膜,清洗过程中会把膜破坏掉,细菌反而容易通过气孔进入蛋内,加快鸡蛋变质。品牌盒装鸡蛋也无需清洗,因为这些蛋在厂里经过了清洗、消毒、上膜等工序,可以很好地保证鸡蛋品质。

  第二,鸡蛋最适当的保存温度为5℃~7℃,也就是放入冰箱冷藏室中保存即可,如果买的是整盒的鸡蛋,最好连同盒一起放入冰箱,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证鸡蛋新鲜。在冰箱内,鸡蛋最长可存两个月,但10天以内,鸡蛋的品质最好。

  第三,把散装蛋放入冰箱时,最好把鸡蛋较尖的地方冲下放,因为鸡蛋的气室位于鸡蛋圆端部分,把圆端向上,可以避免散黄,延长保存时间。

  第四,储存在冰箱的鸡蛋不易反复挪动。尤其是天气炎热时,从冰箱取出的鸡蛋应尽快食用,不宜再放回冰箱,因为鸡蛋遇冷再遇热,表面会产生小水珠,细菌也因此附在蛋壳表面,放回冰箱细菌会继续繁殖,并侵入蛋中使鸡蛋坏掉。▲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