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神奇裙子啥颜色成网络焦点 女子因看到白金色求诊

陈媛

2015年03月01日08:2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文:这条裙子“闹眼子” 您看是啥颜色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刘晓鸿)一条神奇的裙子(如图)近日成为网络焦点,有人说看到的是蓝黑相间,有人说看到的是白金相间,您看到的是啥颜色呢?记者昨悉,网上有传言说,看到白金相间的人有弱视,更有武汉市民因看到白金色而跑到医院求诊。专家表示,看到啥颜色都不代表睛一定有问题。

  家住武昌首义路的陈女士,前日在朋友圈看到这张图片,她看到的是白色和金色,老公却看到蓝色和黑色,两人为此激烈争论,甚至找朋友帮忙理论,没想到朋友看到的颜色也不一样。陈女士上网搜索得知,这条裙子的真实颜色是蓝黑的。“难道我一直是色盲?瞎了这么多年?”昨日,她专门请假来到一医院检查,医生说,她的眼睛很正常。

  记者了解到,这张图片是21岁的苏格兰姑娘麦克尼尔发到网上的,没想到引发全球网友大讨论,并形成“蓝黑”、“白金”两派。更有网友称,看到蓝黑的都是好眼,看到白金色不是弱视就是色盲。

  该医院副主任医师吴作红说,这两天确实有不少市民因为这张图而检查眼睛,但没有一例查出有问题。“每个人的视锥细胞数量不完全相同。如果看到的是蓝黑色,那么证明你视网膜上的视锥细胞拥有较高色彩感知能力;如果看到的是白金色,那么证明你的眼睛在低光条件下会对色彩感知产生偏差。”吴作红解释,这张图本身存在光线偏暗偏黄问题,影响了观察者的颜色判断。不管看到什么颜色,体现的只是人体眼部结构的个体差异,这种差异属正常范围。单拿一张图判断眼睛是否有问题本身就不科学。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