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阴虚的人多手足心热 止渴体虚用麦冬

2015年02月28日11:24  来源:老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止渴体虚用麦冬?

  点评:可!阴虚更适合

  阴虚的人多手足心热、口燥咽干,容易出现心烦失眠、头晕耳鸣,如果饮食不节,或吃了难消化的食物,更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虚火上炎等症状,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中医师邓聪表示,麦冬有养阴生津、润肺清心的功效,适当进食可以止渴、清虚火。

  专家开方

  雪耳麦冬响螺汤 雪耳15克,麦冬15克,响螺1只,猪■肉150克,陈皮适量,幼盐少许。将雪耳用清水浸透发开,洗干净,备用;响螺去壳取肉,切去肠脏污秽物质,清水洗净,切片,备用;麦冬、陈皮、猪■肉分别洗净,备用;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麦冬、陈皮、响螺和猪■肉,等水再滚起,改用中火继续煲两小时左右,再放入雪耳,继续煲三十分钟左右,加少许幼盐调味,即可以佐膳饮用。

  此汤有清热降火、滋阴生津的作用,适合一家大小日常佐膳饮用,尤其是身体虚弱的人,经常虚火上炎、容易生痱子,症见口腔溃疡、口干、口渴、精神疲倦等表现,更宜以之作为食疗。

  (记者 蔡卫杨 通讯员 陈瑶璇)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