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岳云鹏自拍术后“绷带照” 曾言有面瘫风险(图)

2015年02月27日13: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今天,春晚表演相声《我忍不了》的相声演员岳云鹏在其微博晒出了手术后的自拍“绷带照”,并发文称“好美的人!”这是其接受腮腺混合瘤手术后的第一条微博。

今天早上6:58,岳云鹏微博晒出三张照片,两张窗外早晨风景,一张是自拍的“绷带照”。微博发文称:“好美的早晨,好美的人!” 有的网友调侃称:“你用的纱布比别人多吧”、“一只耳!小心黑猫警长来抓你啊”,更多的网友给予祝福“早日康复”。

25日,岳云鹏微博爆料,称面部长瘤即将手术,预计五一前都无法演出了。他在微博说:“去年我总说要整形是有原因的,因为我脸上长了一个瘤,其实这个瘤有三年了,我一直没管过它,今年长的速度有些快,请大家放心,医生诊断是良性的,是腮腺出问题了,耳朵下面明显鼓出一个包。医生把做手术有可能发生的情况都跟我说了,吓我一跳,首先脸部的神经好多都在耳朵下面,术后有可能出现面瘫。”

据了解,腮腺混合瘤是颌面部最常见的肿瘤。虽为良性,约有5%一10%可发生恶变。一般无明显自觉症状,比如基本无疼痛,一开始生长缓慢,病程可达多年,容易被患者忽略。这种疾病任何年龄均可发生,但以30~50岁为多见,女性多于男性。肿瘤生长缓慢,常无自觉症状。肿瘤界限清楚,质地中等,扪诊呈结节状,一般可活动。当肿瘤在缓慢生长一段时期以后,突然出现生长加速,并伴有疼痛、面神经麻木等症状时,应考虑恶变。(赵敬菡 综合)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