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南京儿童医院:7天长假 30多个患儿气管卡异物

2015年02月26日09:3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儿童医院:7天长假 30多个患儿气管卡异物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吴叶青 庞芳 记者 于丹丹) 记者昨天从南京儿童医院了解到,节日期间医院依然很忙碌。光是气管卡异物的患儿就收治了30多例,还不包括门诊就解决的,最多的一天病房一下子收进了10名患儿。

  源源(化名)今年1岁零两个月,刚刚做过气管异物取出手术,正在熟睡。源源的妈妈告诉记者,他们是从江阴一路赶过来的。初六那天上午,孩子的爸爸吃花生的时候,源源伸手也要吃,想着孩子也已经长了,就掰了四分之一颗花生给他。孩子吃到花生之后,咯咯地笑了起来,随后就发生了呛咳,当时咳出来一些花生碎渣。家里人看孩子没有什么异状,以为花生都咳出来了,也没太在意。下午的时候,源源的妈妈却发现不对劲,孩子呼吸的时候会发出呼哧呼哧的声音,于是一家人决定带孩子去医院看看。当地医院看了之后还是怀疑孩子气管呛入了异物,建议赶紧到无锡大医院去看。到了无锡之后,医生说孩子太小,还是要去儿童专科医院才能手术,一家人只好带着孩子赶到南京儿童医院。检查结合病史,医生判断还有花生碎块呛入了气管,必须手术取出。专家指出,3岁以下的孩子咀嚼和吞咽功能都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建议家长不要给孩子吃诸如瓜子、花生等需要咀嚼的坚果,在孩子吃东西的时候也不要引逗孩子,因为这样都容易引起呛咳,导致异物进入气道。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