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串门拜年,孩子的零食选对了吗

2015年02月24日10:3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邵洁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硕士生导师。省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专业委员副主任委员。

邵洁说,过年最怕小朋友吃得不规律:家家户户茶几上都摆着糖啊、糕饼啊,嘴巴不停,正餐就乱了。

“零食不是不能吃,小朋友有点心时间,上午9点,下午3点,一天可以安排两次餐间点心。”

孩子零食应适量、有节制。避免口小的孩子,因吃了太多零食而不吃正餐,导致营养不良;胃口大的孩子,吃了零食,正餐照吃不误,导致肥胖。她推荐可以作为零食的食物有这么3类:水果类、奶类、干果类。

邵医生说,她家过年,瓜子之类的年货零食本来就不太吃,一是因为做医生,要上班没有大家那么热热闹闹的长假春节,其次,大人有了不太吃零食的习惯,孩子也养成了除奶和水果外,不吃其他零食的习惯。

关于奶类,她要多说几句:门诊来的小宝宝,手里经常拿着些乳饮料,她不建议小宝宝吃乳饮料。乳饮料中含有香精等食物添加剂,乳成分含量较少,糖分相对较高,但因其口感好,深受小朋友喜爱,其实这种东西营养价值不高,不适合给孩子做零食。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