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新加坡前总理91岁李光耀患严重肺炎入院 需使用呼吸机

2015年02月22日08: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1岁李光耀患严重肺炎入院

  2014年8月9日,李光耀出席在新加坡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的国庆庆典仪式。(资料图片)

  入院两个多星期后获新加坡总理公署证实 目前使用呼吸机

  广州日报讯 新加坡总理公署21日发表声明说,新加坡国父、91岁的前总理李光耀因病入住重症监护病房,并启用呼吸机,不过他的状况“稳定”。

  儿子李显龙前列腺癌

  李光耀今年91岁。文告说,医生将继续留意他的病情,如果情况有显著变化,总理公署将通知公众。

  李光耀的儿子、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随后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表了2013年春节自己一家人和父亲在一起的合影。李显龙写道:“今早到医院探望了父亲。父亲的医生和我的医生,都建议我不要在大年初一探访父亲,因此当天无法见面。我们今天祝他新年快乐,也祝他早日康复。”

  李显龙本人刚刚在本月16日接受了前列腺癌切除手术,手术成功,并已经在除夕当天(18日)出院。

  妻子去世后身体不佳

  这已经不是李光耀第一次因为严重肺炎入院。2010年9月,李光耀也曾因肺炎入院。其间他的妻子柯玉芝去世。

  此后,李光耀的身体状况愈发令人担忧。李光耀的女儿李玮玲2011年曾公开透露说,父亲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神经疾病,走路出现困难。

  (东莱)

  “若被插管 请让我速死”

  生比死好。但所有人终究都得面对死亡。这是许多壮年的人宁愿不去想的课题。但我都89岁了,没必要回避这个问题。我关注的是,我会怎么离世?会不会是冠状动脉中风,迅速地离开人世?还是脑部中风,陷入半昏迷状态,卧病在床几个月?这两种方式当中,我选择迅速的那种方式。

  我较早前做了预先医疗指示,表示如果我必须通过吸管进食,并且没有复原或恢复行动能力的可能性,那医生就应该替我去除吸管,让我能迅速地辞世。

  ——摘自2013年《李光耀天下观》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